地球上每一種族的語言,都是從最基本的日常現象演變而來,像是爸爸-papa,媽媽-mama,不論在中文,英文,韓文,法文...,諸多語言的唸法都是相同的,這就不難發現英文的每個字母符號說穿了只不過是表達日常生活的代碼而已.

3/07/2007

[引用]英文字母的象形及其意義(詳全文....)

  英语是拼音文字。但是26个字母绝大部分都有其象形和意义。  Aa在古埃及象形文字中,它表示一只鹰;在希伯来语中,它表示一个牛头;在希腊语中,它被叫做alpha,是献祭中不吉祥的符号。  Bb在希伯来语中,它被叫做beth(房子)。在埃及象形文字中,它表示一只仙鹤。  Cc在希腊象形文字中,它表示一只骆驼,它在罗马数字中为100。  Dd是原始牌楼或大门的外廓。在古埃及象形文字中,它表示“人的手”。它在罗马数字中表示500。  Ee在古埃及象形文字中是钥匙。  Ff是由腓尼基语和拉丁语字母派生出来的。它在埃及象形文字中表示“有角的毒蛇”。在古代,它作为烙印打在互相殴斗的囚犯的脸颊上。  Gg在拉丁字母中,它原来是c形,直到公元前3世纪才使用,声音发成[g]和[E],经逐渐演变,成为今天的Gg,它在希伯来语和腓尼基语中表示骆驼的头和颈项。  Hh源出罗马希腊字母,原来是双十字形,逐步变成今天的“H”;在象形文字中,它表示篱笆;在古代北欧字母组合中,Hh称为[O-!S](O%!S),意思是“万福”。  Ii该字母经过长期交替变化,直到19世纪才出现在词典中。  Ji 17世纪以来,它从I演变过来,19世纪以后才被采用,并和I完全分开。  Kk在埃及象形文字表示一只碗。  Ll在腓尼基语和希伯来语中,L表示赶牛用的刺棒;而在埃及象形文字中,它表示一头母狮;在罗马数字中,表示50。英镑和磅的缩写分别是l和lb,其中的l都是由拉丁词li-bra借来的。  Mm在腓尼基字体中,M表示水的波浪状;在希伯来语中,它被称为“水”;埃及象形文字中,M表示猫头鹰,在罗马数字中,M表示1000。  Nn在埃及象形文字中,表示水的波纹。它起源于希腊文字Nν。  Oo在腓尼基和闪米特语中,它被称为眼睛。在埃及的图画文字即象形文字中被写作⊙,代表“眼睛”,中间还有一点,指眼珠。  Pp叫pe,意思是“口、嘴”。  Qq英语中,它总是跟u一起拼音。  Rr在英国,它被称为狗吠字母,因为狗吠时发出类似r-r-r或gr-r-r的声音。R又是正式烙在犯人身上的印记。  Ss和希腊字母Σσ。相同,来源于腓尼基语和希伯来语的shin(牛小腿上的肉)。  Tt由T形十字架(tau cross)而来。  Uu经过数世纪演变,像I和J一样,直到18世纪以后才和V分开出现在词典中。  Vv从u演变而来。在罗马数字中,V代表5。  Ww是两个V的连写,英文叫做double v[>D)BSH!:],正是这个读法后来逐步变成字母W[>d)BSU(:]的读音。  Xx在阿拉伯数字中,表示第一个未知数。  Yy起源于希腊字母γν(upsilon);在数字中,它表示第二个未知数。  Zz英国称它[L-D],美国称它[L!:],其古老的名称是iz-zard。在数学中,它表示第三个未知数。

[引用]英語字母象形的特點(詳全文......)

英语字母是象形的。这种象形具有下列特点: a. 多样性 英文字母的象形,不仅是单一的象某种实物,而是有两种多样性的特征,其一是一字多物,其二是一物多字。如字母Aa,除了表示人之外,还表示种子,表示向左的方向,表示上部。而一种物如道路,可以由V来表示,也有时用Z,用Y,在某些单词中用W。造成这种多样性的原因是英语本身的兼收并蓄。 英语语言史一般把英语划分为三个阶段即古代英语(从五世纪到1150年),中期英语(1150—1450),及现代英语(1145—今)。由于一种语言的推广普及主要是靠讲这种语言民族的政治实力及经济实力决定的。英语历史上曾经历过多民族的入侵。欧洲其它语言也进行了渗透。下表很能说明英语来源的多样性。

circumstance (n.) 情勢,境遇


第一個"c",是圓的左半部. 第二個"c",是圓的右半部.
"r"應寫成"R",是圓規的形象. "i"是墨水的形象.

"circ"整體的意思是用圓規畫圓.
"u"應寫成"U",是地上的凹洞. "m"是罩子.
"Um"是拿罩子蓋在凹洞上的意思,引申為"在...之上".
"s"是女人身體的曲線, 往後就用它來代表女人.
"t"應寫成"T", 指一平台. "sT"原是指站在台子上的女人,後來引申為站立的意思.
整體來說, 這個字彙的意思是
個人所處的環境與生存的情勢.
-以上純屬推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