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每一種族的語言,都是從最基本的日常現象演變而來,像是爸爸-papa,媽媽-mama,不論在中文,英文,韓文,法文...,諸多語言的唸法都是相同的,這就不難發現英文的每個字母符號說穿了只不過是表達日常生活的代碼而已.

3/07/2007

[引用]英語字母象形的特點(詳全文......)

英语字母是象形的。这种象形具有下列特点: a. 多样性 英文字母的象形,不仅是单一的象某种实物,而是有两种多样性的特征,其一是一字多物,其二是一物多字。如字母Aa,除了表示人之外,还表示种子,表示向左的方向,表示上部。而一种物如道路,可以由V来表示,也有时用Z,用Y,在某些单词中用W。造成这种多样性的原因是英语本身的兼收并蓄。 英语语言史一般把英语划分为三个阶段即古代英语(从五世纪到1150年),中期英语(1150—1450),及现代英语(1145—今)。由于一种语言的推广普及主要是靠讲这种语言民族的政治实力及经济实力决定的。英语历史上曾经历过多民族的入侵。欧洲其它语言也进行了渗透。下表很能说明英语来源的多样性。

沒有留言: